•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309-00194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科普活动】县中医院走进栖凤公园和惠园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0 发布日期: 2023-09-20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309-00194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科普活动】县中医院走进栖凤公园和惠园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0
发布日期: 2023-09-20
【科普活动】县中医院走进栖凤公园和惠园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11:27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9月17日是第五个世界患者安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鼓励患者参与患者安全”,口号是:提升患者的声音,行动目标包括: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中,给予患者和家属专业知识,提高患者、家属和照护人员的参与度,借此提高患者安全程度。 

期间,郎溪县中医院围绕活动主题,先后在栖凤公园和惠园学校,开展了"2023年世界患者安全日——安全用药 患者参与 药师护航 全民健康"公益系列活动。

9月18日上午,郎溪县中医院药剂科执业药师一行来到栖凤公园,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单,开展用药安全知识宣讲,指导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居民安全用药,做疾病科普和康复指导,对居民在安全用药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当天下午,郎溪县中医院药剂科志愿者一行走进惠园学校,向孩子们讲解世界患者安全日的由来,如何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控,生病了如何做好自身用药的安全管理。志愿者一堂生动的用药安全知识讲座,让孩子们深受启发。


此次公益系列活动从院内走向院外,把用药安全普及到社区居民和校园,增进了大家对世界患者安全日的知晓率,提高了公众意识和参与度。

一直以来,郎溪县中医院高度重视患者安全,加强患者安全、减少患者伤害,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普及、防范医疗风险培训、及时上报不良事件等方式,将患者安全管理融入到医疗活动的各个环节,全力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和患者健康权益,优质、安全、高效提供医疗服务,为居民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