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312-00035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新增铝合金自动化工业型材3000吨/年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312-00035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新增铝合金自动化工业型材3000吨/年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新增铝合金自动化工业型材3000吨/年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3-12-18 10:47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分局拟对《新增铝合金自动化工业型材3000吨/年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科。
电话:0563-7033916
地址: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宣城市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项目名称:新增铝合金自动化工业型材3000吨/年改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安徽省成大轻合金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郎溪经济开发区,钟梅路以西、金牛西路以南地块。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合肥冉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安徽省成大轻合金有限公司铝合金气缸管产品供应需求量不断扩大,现有产品量满足不了销售需求,为此,建设单位拟在郎溪县郎溪经济开发区现有厂区内投资建设新增铝合金自动化工业型材3000吨/年改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新增铝合金自动化工业型材(挤压产品)3000吨/年。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1、废水
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生活污水,依托本公司现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三级化粪池)处理达标后通过市政管网进郎溪县经济开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排入钟桥河。
2、废气
(1)煤油清洗工序有机废气
针对煤油清洗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建设单位将煤油清洗工序单独设置工作间,采用集气罩对有机废气进行收集,收集后的废气经1套两级活性炭纤维吸附处理后通过一根15m排气筒(DA009)排放。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相关标准要求;
(2)铝棒加热炉、时效炉天然气燃烧废气
本项目铝棒加热炉、时效炉采用天然气作为热源,所用天然气来自市政燃气管网。天然气属清洁能源,天然气总硫含量较低,燃烧废气中的污染物浓度均较低,其中铝棒加热炉天然气燃烧废气分别通过2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时效炉天然气燃烧废气通过1根15m排气筒(DA008)排放。可满足《安徽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皖大气办[2020]2号)文件中的中相关要求。
3、噪声
本项目营运期新增噪声源主要为珩磨设备、抛光机、风机等,经采用采取合理布局、设备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处理后,四周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废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一般固废主要是铝型材边角料,定期出售给物资回收单位;废抛光泥、废活性炭收集后在危废暂存库加盖密封储存于桶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有关部门意见:郎溪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文件、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