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2-0001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全力提升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9 发布日期: 2023-12-0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2-0001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全力提升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9
发布日期: 2023-12-09
郎溪县全力提升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23-12-09 07:57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郎溪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抓好村级组织“三务”线上线下公开工作,不断推动公开事项全面化、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流程标准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推进基层组织事务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紧盯公开规范。印发《全县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村(居)务公开目录(2022版)》《村务公开“六规范一满意”》等文件,细化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明确公开“样式、程序、时间”三统一,提出公开“目录、内容、版面”全面规范,并采取固定式、移动式、信息化等多种灵活方式进行公开。

紧扣公开精准。邀请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张军就“安徽实施‘村务公开’的经验与启示”开展专题讲座,对村务公开经办人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实行点对点业务能力提升机制;县社区治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每季度收集审核各村(社区)公开图片,并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将村务公开存在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各镇、街道经办人,增强负责公开人员能力水平,有效提高村务及时公开,公开内容真实精准。

紧抓公开监督。要求各镇、街落实专人负责,加大对村和社区的监督指导力度,抓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了责任明确、联动高效、监督有力的县、镇、村三级公开督导机制;县社区治理领导组办公室发挥工作统筹、指导作用,督导镇村指导培训、监督考核,督促村级严格落实村级事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村务放在“阳光下运行”。(蒋忠飞 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