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0-00031
组配分类: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走深走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0-00031
组配分类: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走深走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郎溪县走深走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3-10-12 08:03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省、市工作安排部署,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郎溪县持续推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提质增效,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市相关落实举措及我县80条工作举措,围绕“责任落实了没有、工作到位了没有、风险隐患消除了没有”,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政领导责任,紧盯重点场所单位和行业领域,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液体燃料、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及时消除新业态新领域安全职责不清导致的监管盲区漏洞。

严格监管执法。积极运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执法、交叉互检等工作方式方法,依托“互联网+监管”等信息手段加强部门间互联互通,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联合信用监管,以强有力、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紧盯不放,督促企业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县安委办每半月收集汇总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情况,实行“清单化”管理问题隐患,并采取适时调度、通报和“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严防边整治边反弹现象出现。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抽查检查企业总数1088家,排查重大事故隐患23处,已整改18处,曝光、约谈、联合惩戒企业23家行政处罚38起,罚款48.38万元。

强化教育培训。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题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广泛宣传解读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不断提高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效能。举办非高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培训、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各类培训,切实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组织专家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帮扶指导,精准查找重大事故隐患、科学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到企业宣讲48次,开展各类培训23期次,帮扶指导重点企业75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