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重点领域改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0-00007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建平镇:扎实推进“自娱自乐”项目建设 助力全镇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07 发布日期: 2023-10-0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10-00007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建平镇:扎实推进“自娱自乐”项目建设 助力全镇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07
发布日期: 2023-10-07
建平镇:扎实推进“自娱自乐”项目建设 助力全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07 07:38 来源:建平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郎溪县建平镇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心聚力抓项目,加快推进“自娱自乐”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工作跟着项目干,聚焦备案、用地、资金、土地指标等关键环节,精准破障疏堵。“自渔自乐”乡村旅游建设项目以张钱村湘莲种植产业和大西淦农家乐为基础,项目预计投入141.8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马应家组后塘慢道建设400米,马应家村中塘边挡土墙建设,栈桥,塘边拐角节点垂钓景观建设,塘中水上景观台停车场,民宅改造农家乐及村庄内整治绿化。

该项目不仅流转盘活村民组内150亩水面,让村庄内水系进行畅通,形成环村活水,还打造了垂钓餐饮一站式服务,通过这些举措依托特色农业资源、特色旅游资源优势,以湘莲种植产业和自娱自乐项目为基础,发展乡村旅游,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可以盘活张钱村固定资产实现村集体经济“自我造血”,为张钱村带来可观的客流,预计带动村集体收入约10万元。

下一步,建平镇将继续盘活村庄内闲置住宅及农田,以农业基础,打造果蔬采摘主题农场,布局乡居生活板块、品质住宿板块,打造乡村旅游的理想村落,为“自渔自乐”二期项目建设内容精品乡宿样板区、生态农业种植区奠定基础。(戴雯婷 高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