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9-0003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9 发布日期: 2023-09-1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9-0003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9
发布日期: 2023-09-19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9 18:4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上午,我县在县政务中心9楼会议室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少中、李中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河北、陕西、内蒙古、江苏、四川、新疆、黑龙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篇章,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安徽系列讲话、2016年考察安徽系列讲话、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嵇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全局高度,站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嵇文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带头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为全县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作表率、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作表率、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作表率、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作表率、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作表率。要任务落实、工作做实、作风扎实,确保三季度“赛马”考核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在全市“进前三、争前二、拼第一”,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有效投资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把为企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把乡村振兴作为最基础的工作抓紧抓实,全力以赴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火热实践,下足功夫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极端负责的政治态度、事业态度、工作态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嵇文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开展好主题教育,首责在党委、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