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5-00147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全力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5-00147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全力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郎溪全力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12 07:58 来源:郎溪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郎溪县全面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落实防汛抗旱责任。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县、镇两级及时调整防汛抗旱组织机构成员,明确分工,逐级落实责任。该县共落实县级行政责任人25名,镇级行政责任人40名,技术责任人32名;同时落实镇村两级包保责任人952名,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区村包组、党员干部包群众责任人33名。

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月中旬,该县各镇、各街道及相关行业主管单位按照分级分部门原则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3月下旬,该县防指派出4个检查组,对全县各镇、各街道进行了汛前检查,共排查各类隐患40项。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县防指印发了隐患整改通知,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郎溪县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已完成修订,4月14日通过专家组审查;该县2座中型水库应急度汛预案已审批,36座小型水库、8个万亩圩口和4个村级山洪灾害防御专项预案已通过专家组审查,将在汛前完成全部预案审批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按照县级不少于100人、镇级不少于50人、村级不少于15人的要求,以民兵预备役为依托,共组建县级队伍120人、镇级队伍600人、村级队伍960人,同时组建群众性巡堤查险队伍942人;该县防办发出《关于号召施工企业积极参与防汛抢险工作的倡议书》,积极探索专业施工队伍参与抢险工作,现组建施工抢险突击队3支共85人,落实抢险机械30台。目前,该县共储备袋类46.075万条,编织布49.02万平方米,桩木1178立方米,砂石料3085吨。加强在建涉水工程度汛准备工作。6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扫尾;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郎溪县南丰圩下段工程已完成水下主体工程,具备度汛条件;城西拦蓄坝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正在完成复堤;郎源水库特征水位调整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具备度汛条件;S604皖南交旅融合项目路南桥已完成桩基工作;飞鲤桥正在进行桩基工作,预计5月中旬完成。(记者 刘畅 特约记者 余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