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6-00161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多部门联动治理,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9 发布日期: 2023-06-0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6-00161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多部门联动治理,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9
发布日期: 2023-06-09
郎溪县:多部门联动治理,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09 08:01 来源:郎溪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持续推动全县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郎溪县组织开展了全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切实做好我县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排查整改。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科技经信局、县供电公司等多部门召开全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处置座谈会,与会单位各司其职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压实压紧责任,制定了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处置流程:包括输配电线路火灾早期处置、启动火灾应急响应、做好火灾后期处置工作。

促进政企联动,营造良好防火氛围。县供电公司、各镇(街道)、国有林场开展了森林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出输配电线路树障安全隐患4条,隐患长度4.6公里,焚烧秸秆等安全隐患8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各乡镇街道与供电公司建立山火隐患联防机制,通过联防网络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摸排隐患,做到信息互通,群防群治。

落实保障措施,实现森林防火新高度。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郎溪县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处置方案》,应对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风险,加强我县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健全《郎溪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根据响应条件及时启动三级、二级、一级响应等级,并督促相关镇、街道根据响应等级落实相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