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7-00123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示范引领 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8 发布日期: 2023-07-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7-00123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示范引领 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8
发布日期: 2023-07-18
郎溪县:示范引领 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7-18 08:03 来源:郎溪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郎溪县再出新“招”,迅速启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镇(街道)创建工作。

起草方案高标准。按照“上合法律,下合实情,补充细化,解决问题”的思路,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人员对接上级部门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经验和做法,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和部门业务骨干共同参与起草拟定了《郎溪县创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镇(街道)实施方案》并设置了示范镇(街道)评价标准。方案明确了创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提出了具体的评价内容和方法步骤。同时组织专题调研,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前当地食品安全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方案制定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基础。

征集意见全方位。方案起草完成后,通过政讯通平台向相关县直单位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征求了意见,同时在县政府网站发布征集意见公告,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的征集了意见。通过充分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对方案进行了反复修改和完善,力求做到科学合理、务实可行。在此基础上修改完善形成方案送审稿,下一步将提交县政府常务会研究讨论,通过后以县政府名义下发,这将标志着郎溪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示范引领重实效。夯实乡村食品安全基础,根据创建方案的安排,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创建2-3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镇(街道)。通过树典型、立示范,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力度,营造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全域全年稳定向好。(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