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8-00076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4 发布日期: 2023-08-04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8-00076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4
发布日期: 2023-08-04
郎溪县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04 17:19 来源:郎溪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消除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郎溪全县各部门相互联动,严格落实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迅速行动,对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矿山、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液体燃料、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谁排查、谁盯着整改、谁验收”的原则,分类建立台账清单,采取严查严改、真查真改、逐一销号,不遗不漏。

为科学、标准、规范排摸,全县成立了8个督查检查组,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摸,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排查抽调排摸人员集中培训、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排查,对标整治,边排查边整治,能一次性整治到位的,立查立改;一次性整治不到位的,限期整改,跟踪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累计排查风险隐患1215处,对排查出的具有类似喷涂、动火、电焊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12处重大隐患,下达强制措施指令书,要求暂时停止使用存在隐患的设施设备和场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8份,责令28家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整改问题隐患。对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1203处一般隐患,下达责令改正、限期整改等指令书68份,约定整改和复查时限,紧盯整改成效。

下一步,郎溪县将严格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高频次推进安全隐患督查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