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市政基础设施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303-00105
组配分类: 市政基础设施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住建局:阴雨天里忙施肥 绿化管护正当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8 发布日期: 2023-03-2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303-00105
组配分类: 市政基础设施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住建局:阴雨天里忙施肥 绿化管护正当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8
发布日期: 2023-03-28
县住建局:阴雨天里忙施肥 绿化管护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3-28 15:20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郎溪县阴雨不断,县住建局抓住当前气温回暖、雨水较多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季绿化施肥工作,为绿化生长创造有利条件。

未雨绸缪,提前部署。提前查看天气情况,根据天气变化要求全体绿化养护单位必须利用最近阴雨天进行施肥,促使绿化直接吸收。

因树制宜、精准施肥。养护人员针对公园、道路等不同区域,不同品种苗木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施肥方式,灵活掌握施肥量,以确保绿地苗木充分摄取养分,增强施肥效果。

加强监管,确保效果。市政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对施肥过程的巡查监管,确保施肥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县城区已完成静湖公园、伍员路游园、胥河路等多处绿化施肥工作,共计施肥24吨。春季绿化施肥工作预计将在3月底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