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308-00016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事故灾害类】层转省安委办《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0 发布日期: 2023-08-10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308-00016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事故灾害类】层转省安委办《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0
发布日期: 2023-08-10
【事故灾害类】层转省安委办《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10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街道,开发区,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省安委办《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皖安办〔2023〕50 号),市安委办《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宣安办函〔2023〕23 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近期,省内相继发生铜陵“7·19”火灾事故、阜阳临泉“7·26”磷化铝中毒事故、淮南“7·30”触电事故、亳州“8·4”火灾事故等以及我县7.30”事故,高温天气造成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使各类事故多发、频发。各镇、街道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关注气候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立即扭转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不利局面。

二、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开展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严格开展从业培训和岗前培训。动火等危险作业方面,要严格履行电气焊等动火作业审批手续,督促作业人员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明确现场监护人员,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检查和作业过程监督。有限空间作业方面,要针对有限空间风险辨识、设施设备设计、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防护应急设备配备和使用、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事项,开展全方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筑施工方面,要督促指导工程项目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坚决杜绝盲目抢工期、超强度作业。高峰时段要尽量减少高空焊接等施工作业,雷雨期间应停止室外施工及电气作业。燃气整治工作方面,要加强工作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实行闭环整改。防溺水方面,要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抓住防溺水工作源头管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消防、森林防火、农业生产、文化旅游等领域要进一步完善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监控管理,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和监管措施。

三、强化高温天气应急值守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高温天气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扎实做好防暑、防护等安全措施,合理安排生产作业班次,严格控制高温作业时间,极端高温停止作业。



                                                                                         2023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