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重点领域改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8-00041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川街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5 发布日期: 2023-08-15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8-00041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改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川街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5
发布日期: 2023-08-15
郎川街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8-15 08:09 来源:郎川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郎溪县郎川街道平港社区“梧桐新语小区物管会”正式成立,并向全体业主进行了公示,为群众自治搭建平台,进一步创新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认真谋划部署,确保工作落实。郎川街道根据相关规定,由街道党工委牵头,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筹备小组。筹备小组认真谋划部署,制定方案,及时发布公告,先后召开意见座谈会、筹备组会议等,统筹协调推进小区完成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社区治理。梧桐新语物管会通过党组织推荐、业主自荐等形式,经过公告、报名、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成立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小区业主代表等11名委员组成的梧桐新语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其中党员占比80%。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举措。

坚持宣传走访,推动群众参与。为推动小区居民实现自主决策、自主选举、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社区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公告栏等方式宣传小区即将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相关事宜,充分调动900多户业主的参与积极性,并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讲解物业管理委员会的作用及意义,了解业主参与意愿,征求业主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郎川街道平港社区已成立2个物业管理委员会,作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一种自治管理的新尝试,旨在引领居民共治共管,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加快推进小区综合环境治理水平提升,推动辖区物业服务品质提升,破解社区物业管理的难题,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肖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