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7-00075
组配分类: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毕桥镇筑牢“河长+警长”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8 发布日期: 2023-07-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7-00075
组配分类: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毕桥镇筑牢“河长+警长”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8
发布日期: 2023-07-18
毕桥镇筑牢“河长+警长”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7-18 08:06 来源:毕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为扎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连日来,毕桥镇依托“河长+警长”紧抓“三个重点”,全域排查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毕桥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毕桥镇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实施方案》,签订工作责任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村(社区)、学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认真开展辖区内水域的排查和整治,对周边的池塘、河流、水库等水域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警示工作。

线下广泛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并通过村内广播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联合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让学生树立预防溺水的安全理念。常态化开展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行动,上门宣传反诈、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线上在“毕桥印象”微信公众号上推送防溺水安全小常识,让防溺水安全知识人人皆知。“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把防溺水意识传递给每个家长、每个中小学生,引导学生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看护。

组织派出所民警、镇村干部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及危险水域进行巡查,查看是否安装有防溺水警示标志,是否配置救生杆、绳、圈等救护工具,危险区域是否设置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在下午、傍晚等重点时段,结合青少年活动特点对有溺水风险的水域做到每天巡查一次以上。发现有青少年下水游玩行为,及时制止,确保不出现溺水事故,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