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305-00033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郎溪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30 发布日期: 2023-05-3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305-00033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郎溪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30
发布日期: 2023-05-30
郎溪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9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

绩效自评材料审核意见

 

转移支付名称: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中央奖补资金

金额:536.9万。

一、总体审核意见:总体绩效目标全部完成,无明显问题。

二、建议修改意见:绩效自评表和自评报告基本按财政部自评通知相关要求形成,但还存在以下方面不足建议进一步完善。

(一)绩效自评表

(二)绩效自评报告

绩效情况分析里,缺少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审核股室:行财股

                           2023412



郎溪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财教〔2022539号),2022年下达我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专项资金511.7万元,幼儿资助25.2万元,合计下达536.9万元。

2022年郎溪县学前教育总体目标: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9.86%,普惠性幼儿园达到85%,学前教育贫困幼儿资助达到400人左右。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11210日,《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预计数的通知》(财教〔20211145号),下达我县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386万元,其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368万元、幼儿资助18万元。2022527日,《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财教〔2022539号)下达我县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536.9万元,其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511.7万元、幼儿资助25.2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2年,我县支持公办幼儿园改扩建及改善办园条件511.7万元,其中工程维修项目90万元、设备采购项目311.7万元。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110万元。幼儿资助25.95万元,其中中央奖补25.2万元,县级资金0.75万元。以上项目于2022年底全部完成,资金全部支付到位。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支持公办幼儿园改扩建及改善办园条件方面。我局年初开展项目遴选,并根据公办园报送的遴选项目,组织基教科、计财科、项目办及代理监理设计等专家现场勘查论证,确定遴选项目报局行政会研究通过。3月份完成图纸设计,4月份编制清单并进入招标程序,5月份确定中标企业并签订合同,6月底工程进场施工,监理进行监督,8月份完工,9月份完成验收、决算,10月份进行审计,12月份支付工程款。采购招标项目于10月份完成并支付采购款。

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方面。201912月下发了《郎溪县2019年普惠性幼儿园评审工作实施方案》(教基〔201948号),教体局于12月下旬组成评审组对申报的35所幼儿园进行评审认定,按民办园(含“公建民营”幼儿园)的80%比例,评审出35所幼儿园为我县2019-2021年普惠性幼儿园,受益幼儿约3951人。其中普惠一类园10所,每所补助4万元,另按班级数奖补每班0.2万元;普惠二类园13所,每所补助3万元,另按班级数奖补每班0.2万元;普惠三类园12所,每所补助2万元,另按班级数奖补每班0.2万元。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局积极做好优秀民办幼儿园转普惠幼儿园工作,2021年有晨乐安苑小区幼儿园、晨乐沁心园幼儿园、晨乐鲲鹏幼儿园及中房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转普惠性幼儿园。我县对转普的4所优秀民办幼儿园每所奖励2万元。兑现奖补资金共计110万元。通过创建普惠性幼儿园措施,促进了我县民办幼儿园健康有序发展,办园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幼儿资助方面。学期初向各园下发资助文件,幼儿家长提出申请。幼儿园成立资助认定小组,经过认定并公示,无异议后报至县教体局基教科审批、汇总。审批后及时、足额、通过银行打卡的方式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受助幼儿家长或监护人手中。2022年,我县学前教育资助:春季资助270人,资助金额13.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151人,资助金额7.55万元;秋季资助249人,资助金额12.4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141人,资助金额7.05万元。2022年学前教育园内资助:春季资助535人,资助金额30.372万元,其中建档立卡51人,资助金额4.9万元;秋季资助500人,资助金额26.872万元,其中建档立卡43人,资助金额4.1万元。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9.87%,普惠性幼儿园达到92.18%,学前教育贫困幼儿资助达到400人左右。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9年按民办园(含“公建民营”幼儿园)的80%比例评审出35所幼儿园为我县普惠性幼儿园(有效期3年),受益幼儿约3951人。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2年度,家长满意度大于等于8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县政府网站、教体局信息网进行公示。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六、附件

《转移支付区域(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中央奖补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

                                


                                                           2023411



转移支付区域(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中央奖补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2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中央奖补资金
中央主管部门 教育部
地方主管部门 安徽省教育厅 资金使用单位 郎溪县教育体育局
资金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536.9 536.9 100%
 其中:中央资金 536.9 536.9 100%
地方资金      
       其他资金      
资金管理情况   情况说明 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分配科学性 科学
下达及时性 及时
拨付合理性 合理
使用规范性 规范
执行准确性 准确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良好
支出责任履行情况 良好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持续提高,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稳步提升。 2022年,郎溪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87%,普惠性幼儿园达到85%,学前教育资助达到200人左右。新建建华幼儿园1所,改扩建3所,采购玩具等设备1批,提供给11所公办幼儿园使用。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 99.87% 99.87%  
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 85% 85%  
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享受幼儿资助政策的比例 100% 100%  
质量指标 新建、改扩建项目质量达标率 100% 100%  
设备采购质量合格率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积极引导地方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持续增加 持续增加  
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 55% 55%  
引导地方提高学前教育普惠保障水平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幼儿园和老师满意度 ≥85% 88%  
家长满意度 ≥85% 86%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没有请填无。
注:1.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绩效目标填报,主管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2.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财政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3.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所形成的实际支出。
    4.分值设置原则:资金投入情况15分、资金管理情况35分、产出指标30分、效益指标15分、满意度指标5分。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区域绩效目标表
( 2022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专项名称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
中央主管部门 教育部
省级财政部门 安徽省财政厅 省级主管部门 安徽省教育厅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 536.9
    其中:中央补助 536.9
地方资金(市县)  
总体目标   2022年,郎溪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9.87%,普惠性幼儿园达到85%,学前教育资助达到200人次左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 85%
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数量 4所
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享受幼儿资助政策的比例 100%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人数 0.02万人次
质量指标 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质量达标率 100%
设备采购质量合格率 100%
时效指标 新建、改扩建项目完成时间 2022年12月31日
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及时性 按学期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 99.87%
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 55%
积极引导地方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持续增加 
引导地方提高学前教育普惠保障水平 有效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师生满意度 ≥85%
家长满意度 ≥85%
填报人: 业务科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