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5-0012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全力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助力全县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5-0012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全力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助力全县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郎溪全力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助力全县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08:00 来源:郎溪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郎溪县惠企政策已兑现2730.94万元,其中包括:科技经信局兑付2564.74万元,惠企企业185家;发改委兑付40.5万元,惠企企业27家;数据资源局兑付24.32万元,惠及企业2家;公积金管理中心兑付101.38万元,惠及企业22家。通过线上政策免申即享,极大地简化了申报流程,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策福利。

响应市局号召,有序开展惠企政策相关工作。3月29日,参加市局组织的“宣企快办”平台软件系统操作培训会,系统了解了平台操作流程。培训会结束后,该县数据资源局于3月31日在平台录入了郎溪县区划首条完整实现“免申即享”全流程的惠企政策,为新开办企业报销刻制公章费用。4月6日,提醒该县政府开展全县“推动政策兑现‘免申即享’专题会议”,会上分管县长对县直有关单位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4月10日,该县数据资源局按照市局相关文件时限要求召开了全县县直有关单位系统操作培训会。

加强沟通交流,有效保障惠企政策可行可推。对于县直单位梳理和认领的惠企政策清单,该县数据资源局通过跟各个报送过来的县直单位联系人电话沟通确认,对确实实现不了的政策,了解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删除,最终梳理出本县惠企政策推荐清单共计四十一条。4月15日,与营商办对接,由营商办牵头发文工作提示单,督促县直有关单位将清单中政策录入“皖企通”平台,已于4月18日将有关政策录入“皖企通”平台发布并上线。目前与市数据局、县财政局一直在沟通了解“皖企通”、“宣企快办”、“涉企系统”及“财政一体化系统”的互联互通情况;同时“宣企快办”平台也于近日升级改造完成,正在有序督促县直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本单位惠企政策的录入及兑付工作。

常态落实兑现,有力推进“免申即享”兑付工作。后续将常态化开展惠企政策录入及兑付工作,并定期督促县直单位更新政策,对过期的政策及时下线,对新出台的政策及时上线,实现惠企政策的动态更新,保障惠企政策供给“一键直达”和兑现的“免申即享”,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后盾支撑。(黄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