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6-00006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飞鲤镇: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1 发布日期: 2023-06-01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6-00006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飞鲤镇: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1
发布日期: 2023-06-01
飞鲤镇: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08:10 来源:飞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风吹动谷连天,麦浪金波万里绵。又是一年夏收季,为切实提高群众秸秆禁烧和环境保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郎溪县飞鲤镇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多措并举、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尽早部署,统筹谋划。5月下旬开始,飞鲤镇召开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小板凳会议”等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必须从思想认识上引起重视。同时,明确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长’包村民组”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包控网格。

加强宣传,防于未“燃”。延伸宣传触角,开动宣传车辆2辆,拉起宣传条幅60条,发放农作物秸秆禁烧告知书9000份,充分利用全镇LED屛滚动播放秸秆禁烧宣传标语,充分营造老百姓看的见、听的着的宣传氛围。扩大队伍力量,充分利用农闲时间组织村干部、网格长、志愿者深入村组农户,详细地普及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政策,引导村民树立“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理念。

联动发力,落实责任。飞鲤镇统筹结合,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包村领导牵头抓总,靠前指挥;牵头站所严抓落实,开展督导;各村要深入网格,加强巡查;网格员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一旦发现焚烧现象立即予以制止,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履职不力的坚决予以更换。

下一步,飞鲤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强化管控措施和巡查监督,助力飞鲤镇秸秆禁烧工作实现“零通报”,夺取“零火点”。(徐文敏 冯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