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4-0006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三个强化”推进汛前检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8 发布日期: 2023-04-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4-0006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三个强化”推进汛前检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8
发布日期: 2023-04-18
郎溪县“三个强化”推进汛前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8 10:3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保障全县安全度汛,3月下旬,郎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强化组织建设。县防指于3月24日下发《关于开展汛前检查的通知》,联合县水利、应急、住建、交运、自然资源、文旅和发改7个部门,由17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3个街道开展县级汛前隐患排查工作。

强化汛前检查。汛前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采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及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重点对各镇、街道开展汛前“六查”(查组织、查工程、查预案、查演练、查物资、查通信),主要检查责任落实情况、度汛隐患排查情况、预案修订报备情况、物资储备情况、队伍建设情况、演练培训及通信维护情况等。

强化隐患整改。4月7日,县防指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印发了防汛隐患整改工作通知,此次检查共排查出隐患问题40个,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迅速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并实行周汇报制。截止4月12日,郎溪县已完成隐患整改任务12个,力争所有汛前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在4月底全部整改到位,力争主汛期来临前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