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304-00023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一季度专题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4 发布日期: 2023-04-04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304-00023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一季度专题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4
发布日期: 2023-04-04
郎溪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一季度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16:15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上午,郎溪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三季度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主持。县领导李中厚、陈良龙、冯晓尧、吴宜平、潘俊、方晨阳、姚来顺、王鹏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2023年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郎溪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发现和整改闭环机制实施方案》《郎溪县2023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实施方案》。

县委书记嵇文在会上指出,去年我县PM2.5年平均浓度、水环境质量、土壤污染防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四项工作任务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仍然不少。就做好今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嵇文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担当。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履行好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薄弱环节和迫切任务抓牢抓实,推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协同共进。二要紧扣问题、突出重点,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难点、盲点,立足当前抓治标、着眼长远抓治本,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动实现绿色发展。三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凝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大合力。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时刻对照责任、加强配合衔接,形成共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洪琳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党政同责抓发动,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统一联动、整体推进、凝聚合力。二要聚焦短板抓提升,紧盯问题与不足,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整改清零的同时,对已整改问题要全面开展“回头看”,注重“往前看”,追溯问题根源,确保整改彻底。三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综合运用督查、交办、约谈等手段,形成工作调度、整改推进闭环,对损害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责问责到底。

    会上,姚来顺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县生态环境分局就《郎溪县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作了汇报十字镇梅渚镇、住建局郎步街道分别围绕各自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发言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十字铺茶场、白茅岭农场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