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210-00054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6 发布日期: 2022-10-26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210-00054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6
发布日期: 2022-10-26
郎溪县: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0-26 09:00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秋以来干旱少雨,连日来的晴好天气,秸秆枯草落叶等干燥易燃,极易发生火情,秸秆禁烧形势严峻。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郎溪县强化应对措施,保思想不松懈、时段全覆盖、管控无盲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抓网格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压紧压实秸秆禁烧主体责任,根据《郎溪县2022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细则》,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建立网格管理责任体系,定区域、定岗位、定责任,全天候全覆盖监管巡查,把禁烧责任层层落实到个人,把工作具体到农户和地块。

抓宣传教育,确保源头预防到位为确保禁烧工作收到实效,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继续通过发布公告、发放告知书、手机微信短信提醒、张贴宣传警示标语、宣传车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禁烧政策宣传。争取赢得广大农民理解支持禁烧工作,从源头预防秸秆焚烧,形成全民禁烧的浓厚舆论氛围。

抓巡查监督,确保区域覆盖到位。组织力量开展全天候巡查值班,及时受理处置群众举报,同时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实行人盯人、人盯地网格化管理,切实防范单位和个人焚烧农作物秸秆。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重点加大对烟头、燃放爆竹等可能引起秸秆焚烧的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坚决控制第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