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5-00144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执行效果评估】关于郎溪县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实施后评估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5-00144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执行效果评估】关于郎溪县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实施后评估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执行效果评估】关于郎溪县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实施后评估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0 08:31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工作安排,现对《郎溪县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的通知》(郎政办秘﹝2021﹞142号)实施后执行情况、实施效果进行全面评估,现报告如下:

一、总体评价

《郎溪县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的通知》(郎政办秘﹝2021﹞142号)下发后,2021年9月18日起,县民政局内设科室——核对中心依法依程序对申请救助家庭书面申报的家庭人口及户籍、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进行比对、核实,通过核对机制准确掌握申请救助家庭的经济收入和财产状况,确保核对工作规范、科学、有序地运行,维护社会救助政策实施的公平公正。

二、实施情况及成效

(一)遵循核对工作原则扎实开展核对工作。核对中心接受各镇、街道申请救助家庭委托后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核对工作。

(二)出具核对范围内的核对报告。核对中心对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和住房救助等本县居民及其家庭经济状况相关内容开展核对,出具核对报告。

(三)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工作管理。从事核对工作的人员全部签订保密协议,并学习核对流程,加强核对工作的日常监管工作。

三、评估情况

《郎溪县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发挥了良好的实施效果。下一步,将根据上级文件规定,继续实施并根据有关规定适时修订完善,保证核对工作依法科学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