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4-00188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执行效果评估】郎溪县公安局关于《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犬只管理的通告》实施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7 发布日期: 2023-04-1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4-00188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执行效果评估】郎溪县公安局关于《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犬只管理的通告》实施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7
发布日期: 2023-04-17
【执行效果评估】郎溪县公安局关于《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犬只管理的通告》实施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7 11:06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818日,郎溪县人民政府发布《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犬只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现就《通告》实施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通告》实施情况及成效

为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解决社会上的流浪犬问题、重点管理区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问题、禁犬区域场所内携犬遛犬问题,减少遛犬不按规定牵引、携犬出户不即时清理犬粪、涉犬纠纷等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县公安局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要求,联合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多措并举强势推进城区犬只管理工作。经过一年的运行,城区犬只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切实增强。

(一)组织推动凝聚“一条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区犬只管理工作,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进一步压实相关单位工作职责,高站位谋划、高规格部署、高标准保障、高要求压责,形成了“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二)宣传发动激活一池水将宣传发动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营造浓厚氛围,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犬只管理的目的和意义,致力营造全社会参与、人人有责的波浪式、立体式专项行动宣传攻势。截止目前,共印制了《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犬只管理的通告》、《关于公布宣城市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品种名录的通告》各600余份,依托电视、广播、报刊、抖音、微博、微信等新老媒体发布信息1000余条。

(三)联合执法拧成“一股绳”。为确保犬只管理工作出实效,县公安局联合城管局,聚焦不系绳遛犬、散放犬只、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不文明养犬行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犬违法行为,从点、线、面多维度,广场、河堤、小区多区域,早、中、晚多时段,开展巡逻管控和联合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共登记犬只950条,免疫950条,捕杀狂犬23只,捕捉流浪犬57只,行政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18人次,有效消除了公共安全隐患。

二、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流浪犬只捕捉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内,仍然存在流浪犬。接下来,县城管局、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捕捉流浪犬,彻底消除隐患。

二是宣传发动有待进一步加强。接下来县公安局将主动对接县文明办,利用文明创建入户走访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发放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犬只免疫、登记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坚持“政府统领、部门主抓、属地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强化部门联动,逐步形成统一高效的养犬管理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