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2-00075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便民办税】郎溪县:“春风行动”四季吹 便民办税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7 发布日期: 2023-02-1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2-00075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便民办税】郎溪县:“春风行动”四季吹 便民办税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7
发布日期: 2023-02-17
【便民办税】郎溪县:“春风行动”四季吹 便民办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07:48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郎溪县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服务质效提高七个方面,收集、追踪纳税人缴费新问题新困难新需求,为纳税人送春风、优服务,全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质效 办好惠民实事  

今年1月份郎溪县税务局积极优化“预约办税”服务模式,建立预约台账,有条不紊地按照台账服务纳税人,解决了办税服务厅忙时扎堆、忙闲不均的困扰,真正达到了错峰办税、办税快捷的效果。 

 “有了线上预约服务,我们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不用早早地取号排队,节约了一大笔时间,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谈到预约服务,安徽徽皖灵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郁会计连连称赞。  

为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感,郎溪县税务局大力推广发票邮寄、网上申报等“非接触式”办税,升级改造办税服务厅,目前已有493个涉税事项实现网上申报,申报类业务网办率达到99.88%,非申报类业务网办率达到99.67%,网办业务准期受理率达到100%,用真真切切的行动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  

落实税费政策 惠企助力发展  

郎溪县重振钢构有限公司是该县一家生产钢材的重点税源企业,2021年该企业资金出现问题,全年处于半停产状态。2022年年初又因疫情,原材料和物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需要更多的资金用于周转,一时企业经营陷入困境。  

“去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就像及时雨,两个月我们退了留抵退税160多万元,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让我们重新拾起了生产经营的信心。”郎溪县重振钢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激地说。  

为更好地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郎溪县税务局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转变服务方式,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借助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实地走访等途径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直达一线问需 难事及时解决  

“税务部门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服务标准高、措施优、质量好,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镇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郎溪县涛城镇党委委员王福荣说。  

为加强税费服务的精细化,郎溪县税务局成立涉税服务专家团队,联合基层分局,2022年以来累计召开问计问需税企座谈会5次,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48条。对普惠式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大而全”的推送,对个性需求,拓展“小而精”的个性服务,提供“一企一策”精准辅导。同时,纳税服务部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小微企业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流程,共同查找办税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真正做到零距离互动、无障碍沟通。  

“我们将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将纳税人的“心愿单”成为税务人的“发力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质效,让春风行动四季常吹、便民办税四季常新,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郎溪。”郎溪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钱文静 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