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1-00043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我县非遗节目亮相宣城市首届春节民俗文化季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6 发布日期: 2023-01-1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301-00043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我县非遗节目亮相宣城市首届春节民俗文化季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6
发布日期: 2023-01-16
我县非遗节目亮相宣城市首届春节民俗文化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08:55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上午,“弘扬宣文化 民俗闹新春”宣城市首届春节民俗文化季活动开幕式在宣城市第三中学举办,我县部分非遗节目参加表演。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在开幕式上致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杨娟,副县长吴宜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通过披彩点睛仪式开启本届春节民俗文化季活动,宣城市各区县民俗展演人员齐聚现场,各类特色民俗表演节目在现场一一展演。

    开幕式上,我县省级非遗大小锣鼓和龙村湾龙灯轮番亮相,场面喜庆壮美,深受百姓喜爱。随后的游街巡演活动更是为广大群众带来了红火热闹的节日气氛,巡演队伍所到之处,周围群众都停留驻足观看,现场热闹非凡。

    龙灯作为一种民间传统文化活动,在郎溪境内十分风靡,其将郎溪的传统民俗文化、民间艺术与当地风土人情融合,具有故事节目全、民俗传统性强、玩技独特等特征,一直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大小锣鼓以胥河两岸的农耕生活为基础,吸纳古典音乐元素,融合民间的生产、生活,以及习俗信仰,自成体系,具有鲜明的胥河地域特色,是郎溪民间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1月16日至2月5日活动期间,我县大小锣鼓、龙村湾龙灯、跳五猖和郎溪县皖南花鼓戏等非遗民俗节目将继续在宣城市北门老街进行游街巡演,展示我县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民俗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