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204-00157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郎溪县中医院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0 发布日期: 2022-04-20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204-00157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郎溪县中医院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0
发布日期: 2022-04-20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郎溪县中医院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5:03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 年是爱国卫生运动 70 周年,今年 4 月是全国第 34 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营造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按照县爱卫会、文明办相关要求,结合卫生创建、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我院开展了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构筑抗击疫情的群防群控坚强防线。

419日,郎溪县中医院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大扫除活动,集中开展院内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通过一系列的环境清理和绿化美化工作,切实改善和提升了医院环境卫生面貌。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同时,医院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后勤保障科组织保洁人员,对医院外环境杂草进行清理,对院内死角及病区衣柜蟑螂卵进行清理 。医院食堂、超市也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对食品有效期及外包装开展全面检查。通过这些活动,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助力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爱卫月重点就是群众动员,做的就是群众身边的小事,提升的却是健康这个大事。未来,郎溪县中医院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提升爱卫意识,做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工作的践行者和助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