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211-00158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部门解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解读《郎溪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8 发布日期: 2022-11-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211-00158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部门解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解读《郎溪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8
发布日期: 2022-11-18
【部门解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解读《郎溪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11-18 09:51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修订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鼓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立业,进一步增强军属政治荣誉感,提高社会影响力。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201221日联合印发施行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及201781日印发施行的《安徽省拥军优属条例》、202268日印发的《关于印发<宣城市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宣拥字[20223号)规定,制定郎溪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实施办法》(讨论稿)。

二、总体考虑和制定意义

通过规范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制定奖励具体标准,进行细化、量化和具体化,激发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政治热情,增强旌德籍官兵爱军习武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对提高人民群众和应征青年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意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三、起草过程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起草了郎溪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实施办法》,通过局党组会组织专题讨论,形成郎溪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71日至81日,通过郎溪县人民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文件拟定过程中,我局充分征求局法律顾问、县财政局、县人武部、各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形成讨论稿提交会议研究。

四、工作目标

  为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鼓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立业,进一步增强军属政治荣誉感,提高社会影响力。

五、主要内容

1.奖励依据。以所在部队发出的喜报、立功受奖通知书和奖励通令为依据,实行一次性奖励。

2.奖励办法。(一)奖励经费:设立郎溪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荣誉金,列入当年财政预算。(二)奖励方式:由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受奖等次,组织相关部门入户慰问立功受奖对象家庭成员,其中获得二等功以上的,由县委、县政府授予立功受奖对象家庭“功勋家庭” 牌匾。(三)资金结算:每年年终,根据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镇、街道办实际走访慰问情况拨付。

奖励对象

奖励标准

荣获八一勋章

100000元人民币

荣获荣誉称号

80000元人民币

荣立一等功

50000元人民币

荣立二等功

10000元人民币

荣立三等功者

3000元人民币

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军士)、军官及文职人员

800元人民币

备注:一人同时荣获多种奖励的,按最高一级奖励标准予以奖励;战时授予的功绩,按照平时标准的上一等级予以奖励。

3.宣扬激励。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宣传立功受奖人员及其家庭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为国建功的崇高精神,主动帮助解决其家庭生产生活困难。

六、创新举措

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鼓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立业,进一步增强军属政治荣誉感,提高社会影响力。

七、保障措施

《郎溪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实施办法》实施所需经费由县财政承担,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八、下一步工作考虑

严格履行主管部门职责,积极会同县财政局、县人武部、各乡镇(街道)等部门,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双拥工作 ,创新管理方式方法,确保《办法》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县级双拥工作水平。

 

解读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解读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专职副主任严祥秀

电话:701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