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212-00001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县妇计中心举办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2 发布日期: 2022-12-02
索引号:
11341722MB0W399912/202212-00001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县妇计中心举办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2
发布日期: 2022-12-02
县妇计中心举办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09:47 来源:县卫健委(县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性病预防知识,倡导大家关怀帮助艾滋病感染者,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认识,12月1日上午,县妇计中心在单位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面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为了做好今年的宣传教育工作,县妇计中心动员各层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保证宣传效果,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对这次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置,12月1日上午在县妇计中心发放纸质《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单50张,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透过这次宣传活动,把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传授给广大群众,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提高了对艾滋病自愿咨询的认识,都能够自觉自愿来我中心咨询,宣传活动气氛热烈,群众纷纷索要宣传材料,认真阅读,用心参与。

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非常明确,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艾滋病病毒在体外环境下很脆弱,很容易被杀死,因此艾滋病病毒不通过空气、食物、水等一般性日常生活接触传播。艾滋病病毒不能在蚊虫体内生存,不能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因此,艾滋病的传播主要与人类的社会行为有关,完全可以通过规范人们的社会行为而被阻断,是能够预防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艾滋病的宣传预防工作,使越来越多的人正确认识到艾滋病,共同建立健全预防、治疗、关怀和服务支持体系,平等对待,消除歧视,为共建健康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