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民办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211-00038
组配分类: 民办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励志中学2021-202学年度第二学期 学校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211-00038
组配分类: 民办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励志中学2021-202学年度第二学期 学校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宣城市励志中学2021-202学年度第二学期 学校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0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励志中学2021-202学年度第二学期

学校工作总结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紧张而繁忙的一学期工作在炎热的天气中火热收官。回望走过的路,总体感觉:忙而有序。现总结如下:

一、本学期主要工作

1.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本学期,做核酸、验两码、严防控、查流调,贯穿全程,成为工作常态,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同时,积极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维护了正常教学秩序。

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调整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领导组,成立了安全管理7个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责任分工,优化了安全管理机制。同时重视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值日值班和日常巡查,开展了“5.12”安全演练,加强了防溺水、防灾害性天气、防交通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预防毒品等宣传教育,确保了校园平安。

心理健康教育取得新进展。“心灵驿站”工作常态化,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课纳入日常教学,“5.25”等健康教育活动和心理辅导活动有序开展。

2.党建工作持续引领学校工作全局。

本学期,在继续加强“红烛先锋”党建品牌建设,规范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全面贯彻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成立校园“应急突击队”,加强校园管理。重视党组织发展工作,转正式党员  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  人。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和教师们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开展。

教导处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坚续每天的随机考课,继续坚持六校联考机制,认真对联考成绩进行分析,对标学校考核目标要求,就教学管理中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总结,提出今后改进的措施。提出打造精品学科的计划,并积极组强实施。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师爱岗敬业精神,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思想基础。

教科室注重教师专业发展,重视教师网上业务学习,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坚持“师徒结对”,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积极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全力支持2022届高三工作。高三年级组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取得567人参加高考,本科线314人的好成绩,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特别是在尖子生、艺体成绩等方面展现出新的亮点。

高一高二年级组对照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考核目标,创新工作,增强凝聚力,努力打造各自的特色和优势。高二年级组狠抓常规教学与检测,加强与周边学校的交流,教育教学成绩稳步上升;高一年级认真研究高考改革动向,成功完成了学生选科分班,同时狠抓学生管理,以“德育示范课堂”为抓手,落实德育“520”工程,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4.学生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深入推进德育“520”工程。加强导师育人管理制度,落实德育工程目标,注重德育工作的深入研究,开设“德育示范课堂”,积极申报德育工作课题研究。重视德育养成教育,在校党支部的领导下,校团委、语文教研组、政史地教研组相互配合,组织学生参加了校内、郎溪县、宣城市的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升旗仪式、主题校会、主题班会等有序开展,促进了学生优良品格的养成。

5.文明创建工作出现新局面。

继续加强学校“红烛先锋”等系列传统品牌建设,同时积极申报了“健康学校”、“慢性病防控示范学校”、“宣城市绿色学校”(复审)工作;近期正在积极组织申报“宣城市第一届文明校园”。

6.群团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团委继续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开展“青年大学习”,规范开展团委组织建设,积极发展新团员,规范开展团课教育,一直受到团县委的好评。校团委被评为2021年度郎溪县五四红旗团委,刘建同志被评为郎溪县优秀团干,高二学生张文娟被评为郎溪县优秀团员,2020级2班团支部被评为郎溪县五四红旗团支部

校工会完成了第三届委员会组建工作,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学校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校学生会完成了第13届学生会的调整,积极参与学生日常管理,“校园之声”广播站有序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

7.后勤服务服务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深化服务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校产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努力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守好安全底线,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严把食品安全关;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师生满意度显著提高。

8.招生和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

继续保持与初中生源学校良好的关系,社会对学生的认可度普遍提高,招生形势良好。从目前统计的情况看,今年招生任务完成很好。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教师队伍的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2教学研究有望进一步深入。

3.学生管理中的一些新问题,有待深入研究,寻找解决之策。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

2.加强新教材、新高考的研究。

3.深化德育“520”工程,强化管理优势。

4.努力打造学校发展的质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