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普通高中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211-00037
组配分类: 普通高中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郎溪中学2022级军训工作小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211-00037
组配分类: 普通高中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郎溪中学2022级军训工作小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郎溪中学2022级军训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22-11-07 16:08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中学2022级军训工作小结

我校2022级高一新生的军训工作,在郎溪县人武部直接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下,经过全体学员的顽强拼搏,没有发生任何军训安全事故,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年军训从8月24日开始,至30日结束,历时7天,受训学员为1045人。本次军训以提高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集体主义观念为目的,实行科学化的训练。

为了高质量完成今年新生军训,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学校党委、校长室非常重视,做到早谋划、早安排,多次召开有关部门会议,研究部署军训工作,并成立了以校长雷宗靓为组长的军训领导小组,由德育处具体牵头,负责军训的筹划、准备工作,学校领导与承接军训任务的教官们组成新生军训指挥中心。军训期间,雷校长及其他学校领导多次深入训练场检查、指导军训工作,各班主任老师坚持冒着炎热的天气,跟随在训练场协助教官抓好训练,极大地鼓舞了军训人员的热情。德育处全体同志明确分工,不顾繁琐,严密组织,确保了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军训,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有关的国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意识。同学们第一次穿上了军装,真切地感受到作为军人的深刻内涵和神圣职责。通过军训,同学们大大增强了国家意识、国防意识、民族意识,增强了祖国安危在我心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不仅要认真学习,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还要努力拼搏,肩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同时,同学们还了解了现代军事科学知识,学会了队列操练等基本军事技能。通过军训,同学们还树立了自主、自立、自律、自强、自信观念,竞争观念,时间和效益观念,拼搏和进取观念,经受住了身体和心理的考验。军训,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良好作风。在教官的言传身教下,同学们通过自身的磨练逐渐懂得了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克服困难,如何用坚忍不拔的意志来支配自己的行动,达到预期的目标。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同学不论是在骄阳烈日下,还是在绵绵细雨中,总是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嘹亮的歌声,在汗流浃背中锤炼自己的意志,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克服每一道难关。   

军训期间,学校根据实际需要,分别开展《郎溪中学校情校史》、《郎溪中学校规、校纪、文明礼仪教育》、《国防安全教育》、《心理讲座》、《安全教育及应急救护培训》。让学生更好、更快的适应郎溪中学。

通过军训,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了。军训,让同学们认识到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意志的锤炼,品格的培养,更是心灵的净化,情感的熏陶,精神与人格的升华,将有利于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高尚情操,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组织性、纪律性,有利于增强国防观念和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