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减税降费
索引号:
11341722MB1903332F/202208-00005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布机构: 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容缺办理”有温度 “绿色通道”显真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8 发布日期: 2022-08-18
索引号:
11341722MB1903332F/202208-00005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布机构: 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容缺办理”有温度 “绿色通道”显真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8
发布日期: 2022-08-18
“容缺办理”有温度 “绿色通道”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4 来源: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幸亏有容缺办理服务,我们才能这么快收到64万元的退税,现在企业购买原材料的资金有着落了。”留抵退税到账后,安徽四方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丁先生激动的说道。

原来,安徽四方管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十字镇工业园区一家塑料板、管、型材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营经营困难,当地税务部门筛选甄别出该企业符合中型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后,主动电话联系纳税人办理退税业务。但由于疫情原因,该企业的纳税经办人管控在家,无法申请办理留抵退税。

“对于目前疫情特殊的情况,我们可以实施容缺办理。先为其办理,后补齐资料。”郎溪县税务局留抵退税工作专班负责人严宽告诉笔者,“容缺”办理是指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宜时,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在经纳税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纸质材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相关业务,此举不仅最大限度的方便了纳税人,提升了办税效率,也有力地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政策的落实。 

“经营多年,耗费大量心血,实在不舍半途而废。”郎溪县利华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女士向前后办税的税务干部说出了她的心中所想。位于十字镇的利华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百货售卖店,近年受疫情影响,生意量较以往年度大幅下跌,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为更好助力“小店”发展,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将已出台的各项利好税收政策进行细化,梳理整合,确保精准施策,通过实地走访,向其讲解所适用的相关政策。针对王女士这种亟待解决难题的企业,当地税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税收红利落快、落实、落细、落稳。

王女士高兴的说道:“这次我们享受税费优惠1万多元。和大企业相比可能很少,但对我们这种商贸企业来说,这钱就抵得上一个月的房租和工人工资。现在我们的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好,逐步回归正规。”

“容缺办理”和“绿色通道”办税只是郎溪县税务局优化税收服务的一个缩影,该局通过主动对接指导、全程帮办、容缺受理、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及时帮助纳税人办理各项业务,切实打通办税缴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阶段,我们将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将依法办税与灵活服务相结合,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最新政策红利、办理日常业务,做到办税速度与温度并行。”郎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庞雪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