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208-0005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证照分离”改革】郎溪县:“证照并销”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208-0005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证照分离”改革】郎溪县:“证照并销”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证照分离”改革】郎溪县:“证照并销”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12 07:50 来源: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打算注销完许可证后,还要再跑一趟办理营业执照注销,现在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填一张表一次性就办好了,真是又省时又省力!”近日,在郎溪县十字市场监管所“证照并销”窗口,郎溪县广深小吃店的负责人陶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时办理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手续,对这两项注销业务能在同一个窗口同时办理,陶先生表示非常方便!

为创优一流营商环境,自2022年7月1日起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证照并销”改革试点精神,设立“证照并销”窗口,申请人在申请注销营业执照的同时,仅需勾选所要注销的许可证即可办理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注销,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度,受到办事群众的欢迎。

作为改革试点先期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系统在郎溪县辖区核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等多个许可备案己经全部纳入“证照并销〞。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10件“证照并销”办件。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先行先试,奋力推动改革试点,把“证照并销”改革推深做实,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一次办、一窗办、一网办、集成办”。

下一步,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将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部门沟通衔接,扩大“证照并销”改革试点范围,纳入一些高频行政许可、备案事项,实现跨部门跨层级协同联办,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促进市场主体“新陈代谢”,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雍有诚 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