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灾害事故救援> 备灾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205-00031
组配分类: 备灾管理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郎溪县积极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3 发布日期: 2022-05-13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205-00031
组配分类: 备灾管理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郎溪县积极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3
发布日期: 2022-05-13
郎溪县积极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9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此,郎溪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各镇、各部门根据要求,多形式多途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参与省、市有奖知识竞答。郎溪县按照省市要求,发动全县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人员积极参加省应急厅和市应急局的防灾减灾宣传周知识竞答。截至2022年5月12日上午10点,郎溪县在省防灾减灾宣传知识竞答总分达到503000分,位列全市第一。

二是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现场宣传活动。5月12日,县减灾办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县应急局、科技经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防救援大队、郎步街道、蓝天救援队等10多家单位参加,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设置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展示各类防灾减灾救灾用品等形式,面向公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及防范基本技能。邀请蓝天救援队、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应急救护和消防基本技能培训,让广大市民在互动交流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在观摩体验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县学校、乡镇、街道等部门同时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三是积极通过各类媒体宣传防灾减灾工作。活动期间,郎溪县广播电视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减灾救灾成员单位、各镇、街道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防灾减灾宣传专栏,对公众进行防灾减灾主题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