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205-0003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2022年“520”特殊时间节点安全办理婚姻登记的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4 发布日期: 2022-05-14
关于2022年“520”特殊时间节点安全办理婚姻登记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14 20:5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严格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扎堆办理婚姻登记,我们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尤其是准新人们,生命和健康高于一切, “520”只是人生中普通的一天,婚姻生活是否美满,并不是由登记结婚的日期决定的。夫妻双方相互关爱、相互理解,共同维系、共同经营,勇于承担婚姻家庭的责任,才能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切勿为了凑好日子仓促登记结婚。只要感情深厚,天天都是好日子!

一、倡议预约、错峰办理。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新人们不在“520”等特殊时间节点日子扎堆登记。需要登记的当事人通过电话、皖事通、网页等方式提前预约,合理安排登记时间。

郎溪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30 。

预约方式:


01 电话预约:0563-7031458

02 皖事通预约: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后搜索婚姻登记预约即可。

03 登录安徽省民政厅门户网站,点击右下方婚姻登记预约栏目进行预约。

04 现场预约: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一楼婚姻登记处大厅

二、倡议做好自身防护。进入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业务时,自觉出示安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维护工作秩序,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指引、分流;除登记当事人外谢绝他人陪同到登记现场,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登记大厅,最大限度减少大厅人员聚集。

三、倡议推行婚姻新风。请大家自觉遵守不参加、不举办人群聚集的结婚宴席,提倡婚事简办,反对大操大办,营造平等、文明、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将秉持“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婚姻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