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12-00309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舌尖盛宴!郎溪县举行首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12-00309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舌尖盛宴!郎溪县举行首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舌尖盛宴!郎溪县举行首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6 08:01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至4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2021首届郎溪“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鸣锣开赛,大赛上来自全县9个乡镇、建平商会的18组团体和51名个人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郎溪古称建平,建县于北宋端拱元年(公元988年)。地处我省东南边陲,皖、苏、浙三省交界处,素有“三省通衢”之称,区位优越。全县总人口36万,面积1104.8平方公里,境内8万亩连片茶园,22万亩水域,水产、水生蔬菜种类丰富,因南漪湖水深流缓,淤泥厚、水质肥、富含硒,而以南漪湖水产为最。勤劳智慧的郎溪人民就地取材,经年累月烹饪出许多特色菜肴,并取其中上佳者“十荤”、“六素”,名曰“建平十六鲜”。

南漪湖大闸蟹、南漪湖毛刀鱼、南漪湖沙鳖、天子湖鱼头王、黄精鸡汤、茶香小梅鸭、建平雁鹅、姚村双石、白首黄童、椒红茶绿……记者走进菜肴的制作现场,只见现场“火花四溅”,“建平十六鲜”各色菜品琳琅满目。身穿制服的厨师们早已拿出了“压箱底”的技艺,在刀功上、火候上相互比拼,一决高下。现场切菜声此起彼伏,干脆又有节奏,参赛选手们充分利用丰富的原材料,挖掘“建平十六鲜”特色。

“团体赛以酒店、农家乐、民宿为单位,每个单位选派3名厨师参加,要在一个半小时内做出5道建平十六鲜的菜肴,其中3道是统一指定菜肴,2道是自选菜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大赛以“茶乡画郎 溪引八方”为主题,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邀请了安徽餐饮协会专家、烹饪专家以及美食博主组成专业评委队伍现场品评,高水平、高标准地选出了“建平十六鲜”星级名店和“建平十六鲜名厨”。

“大赛的举行将更深入的挖掘郎溪美食文化,发现一批郎溪名厨和星级名店,结缘一批共享郎溪全域旅游资源成果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健全郎溪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让更多游客认识郎溪美食文化,食在郎溪,游在郎溪。“该县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发“建平十六鲜”品牌建设,塑造“建平十六鲜”名典、名文、名店、名厨、名称“五名”文化品牌,通过品牌开发不断提升郎溪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