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新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新发镇政府> 机构职能> 行政村(社区)
索引号:
11341722766868479L/202403-00089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新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北山村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索引号:
11341722766868479L/202403-00089
组配分类: 行政村(社区)
发布机构: 新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北山村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北山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18 08:13 来源:新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地理环境。北山村位于郎溪县新发镇东南部,南于大圻村相接,县道穿境而过。全村总面积13.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4832亩,境内地形以丘陵为主,有全镇的唯一一座小(1)型水库杨村水库。

二、气候条件。北山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全年气候温和,季风显著,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无霜期较长,年平均气温15.9℃,年平均降水1143毫米。

三、经济条件。近年来,北山村积极深入产业结构调整,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打造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同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招商引资,发展村级工业。

四、水文条件。北山村境内水源较为丰富,其中有小(1)型水库杨村水库,大小池塘有100余口。农田小区内桥、涵、路、渠设施完备,确保农村农业生产旱能灌,涝能排。

五、人口状况。北山村下辖30个村民组,现人口3563人,全村农业户口占98%。

六、绿化现状。北山村积极利用本村荒山荒地较多,以国家退耕还林为契机,引导农民植树造林, 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在道路两侧己经种植了绿化带,基本能满足了农村可持续发展和人居环境建设的要求。林地覆盖率较高,水土保持良好。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点至下午五点

办公地址:北山村村委会

联系方式:7651404

负责人姓名:陈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