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12-0007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三环相扣”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0 发布日期: 2021-12-1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12-0007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三环相扣”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0
发布日期: 2021-12-10
郎溪县“三环相扣”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6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三环相扣”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郎溪县坚持需求导向,找准关键环节,突出转角色、稳就业、建新功“三环相扣”,助力退役军人在就业岗位和创业平台上发光发彩。

“立体化”服务,助力退役军人转角色。紧盯退役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民生工程政策进军营·暖军心”主题活动,针对官兵们关切的“退役返乡后”可以享受哪些政策、有哪些技能培训课程等问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形式,现场进行解答,让军人们心中有数。聚焦退役初,及时举办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职业技能培训班等,让退役军人快速转变身份、适应岗位,近年来先后办班4期,培训324人次;同时推行“青蓝计划”帮带模式,安排有经验的镇村干部与新退役军人结对,采取面对面传授、手把手帮带方式,帮助退役军人加速融入集体。抓实退役后,深入开展学历教育,推荐在村工作的优秀退役军人参加大专、本科学历教育,着力提升知识水平和综合素养,所需费用均由县镇财政和县管党费承担,让退役军人无后顾之忧。

“链条式”保障,助力退役军人稳就业。始终把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2018年以来,全县共计将符合条件的26名转业士官全部安置在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并连续4年实现待安置期为零。强化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发挥,大力开发退役士兵扶持就业专岗,先后在县交运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开发岗位93个;县公安局在辅警招聘工作中为优秀退役军人开辟绿色通道,共计录用110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县人社局,连续举办3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近120人当场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充分发挥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桥梁纽带作用,宣城柏维力、方翔羽绒等20家会员企业主动与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对接,定向招录退役军人。郎溪农商行印发“拥军贷”业务管理办法,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资金匮乏问题,为“最可爱的人”提供硬核保障。

“多方位”引导,助力退役军人建新功。紧抓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优先从优秀退役军人中选拔村(社区)“两委”干部,引导大家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建功立业。全县645名村(社区)“两委”干部中现有退役军人92名,占比14.3%;村“两委”正职26人,占比27.1%。鼓励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组织3家退役军人企业参加宣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其中宣城柏维力和荣香瓜果家庭农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近年来共计评选表彰县级“最美退役军人”25名。其中退役士兵李陈创建“美迪花世界”,带动村里父老乡亲种花致富,并先后组织两届花卉园艺展,吸引游客6万人次,累计销售盆栽花卉20万余盆,推动花卉产业成为本县名副其实的“美丽经济”和“朝阳产业”。退役士兵徐晓峰牵头组建郎溪蓝天救援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总能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成为退役士兵热心公益、建功郎川的典范,相关事迹被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相继报道。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