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12-00007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第三季度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12-00007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第三季度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 2021-12-06
郎溪县第三季度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09:03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郎溪县第三季度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县生态环境分局

三、发布会时间:2021年123日下午4:00

四、发布会地点:县数据资源局二楼第一开标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介绍郎溪县第三季度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副队长程俊,县生态环境分局大队队员晏远富

发布人:程俊

主持人:晏远富

七、邀请参加媒体:郎溪政府网、郎溪新闻网、郎溪发布、郎溪电视台、今日郎溪、郎溪论坛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介绍郎溪县第三季度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郎溪县第三季度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

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稿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我县“1+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021年需完成整改验收44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34个,完成率77%,完成验收销号25个,验收率57%,同时,在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中,我县涉及到南漪湖的整改任务有5项,积极推进整改中。

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推进工作

我县10月底已经制定完成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工作方案,拟上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因近期市局对该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指导要求,我县对方案进一步进行了优化和细化,现已经完成各部门征求意见工作,拟将上会研究通过。

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持续推进市大气办通报反馈我县“五控”问题整改(共52项,75个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74个,剩余1个“奥美塑胶公司生物质锅炉超标排放”问题,锅炉管道已拆除,锅炉主体已经市监部门报停,行政处罚办理中。

2、加大了秸秆禁烧监管巡查的保障力度,严格实施禁烧专项巡查县委办(督查室)、县政府办(督办室)牵头,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配合对各镇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项措施、禁烧成效等情况开展全程督查。各镇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包村镇干部和村两委人员在岗在位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充分利用智慧广播、宣传车、横幅、张贴通告、发放致农民的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宣传。截止目前,上级通报蓝天卫士发现疑似火点1处。

3、开展郎溪县大气污染防治咨询管控服务工作。采购技术支持,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了我县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咨询管控服务工作方案,拟于近期开展招投标工作,综合性评分择优选取,立即开展空气质量改善溯源管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