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城市燃气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6-00064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2 发布日期: 2021-06-2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6-00064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县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2
发布日期: 2021-06-22
郎溪县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2 17:01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县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遏制燃气行业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18日上午,住建局组织辖区6家城镇燃气企业,召开了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会后开展了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上,通报了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对下步我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燃气公司表示将坚决配合主管部门的检查,立行整改,坚决防范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后,县住建局局长夏继东带领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和燃气办人员,对益华双语学校、建平中学、悦府大酒店、国购商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燃气使用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夏继东局长听取了新奥燃气公司负责人关于人员密集型场所燃气使用及企业制度落实情况汇报,重点询问了事故应急处置办法、人员巡线制度、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情况。夏局长要求燃气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人员、管网、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设施的完善和设备的安全运行;要经常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册、制作视频短片让居民和商业用户在安全宣传中进一步掌握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要一切以安全为首,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燃气用户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