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医保监管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05-00167
组配分类: 医保监管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多举措加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管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05-00167
组配分类: 医保监管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多举措加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管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郎溪县多举措加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08:20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郎溪县多举措加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对92家定点零售药店上门开展现场宣传教育全覆盖,印制发放《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宣传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及宣传折页3600份。通过“郎溪医保”微信公众号专题专栏宣传相关监管政策。

二是严格资格审批。严格规范定点医药机构资格审批程序,加强对评审人员的教育管理,完善定点医药机构资格评审专家库,将业务素质过硬的17名专家吸收到评委队伍中,提高评审水平,对评审未予通过的药店出具书面告知单。医保局成立以来已累计开展资格评审6次,新进定点零售药店21家。

三是加强现场检查。坚持重点抽查与全面普查相结合,每年至少开展2轮以上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现场检查,重点查处药店内违约摆放、销售生活用品及违规套刷医保卡等行为。今年以来,共计暂停11家药店1—2个月医保结算关系。

四是做好日常监测。健全完善药店智能监控系统,在各药店医保刷卡收银区、进出通道等关键位置安装视频监控,

实现全天候监管,实时监控药店的经营、医保结算等情况。同时,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每月报送药品进销存统计表,将医保刷卡结算量与药品进销存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发现异常数据暂缓医保基金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