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105-00046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四个强化”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105-00046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四个强化”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食品类】郎溪县“四个强化”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25 15:34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强化宣传指导。开学前,对学校负责人、食堂负责人和操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宣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学后,通过现场指导规范布局、发布微信监管工作提示等,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流程。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检查学校是否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督促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制度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有效。

强化监督检查。实行学校食堂监督检查常态化,重点检查操作间是否干净卫生、“四防”措施是否到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晨午检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有效、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及原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仔细排查食堂操作各环节风险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执法办案。突出案件办理推动规范经营,严厉打击进货索证索票不齐全、食品留样不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不齐全、使用过期和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等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食品安全高压监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