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户政服务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2105-00001
组配分类: 户政服务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徽籍16周岁以下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实现“全省通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7 发布日期: 2021-05-0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429/202105-00001
组配分类: 户政服务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徽籍16周岁以下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实现“全省通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7
发布日期: 2021-05-07
安徽籍16周岁以下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实现“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5-07 11:43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为切实解决全省16周岁(不含)以下安徽籍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前往户籍所在地办理的“麻烦事”、“头疼事”,安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再添新举措,全省于4月21日起实行安徽籍16周岁(不含)以下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 “全省通办”,实现由受理地公安机关采集并核验信息、户籍地公安机关审核签发后制证,凭借此举彻底解决安徽省长期在外地学习生活的未成年人办证用证的诸多不便,告别省内16周岁(不含)以下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必须前往户籍地办理的“两地跑、耗时长、人费心”的“过去时”,真正迈入在省内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或户政大厅均可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新阶段”,据不完全统计,此项措施每年将惠及120余万名16周岁以下居民和他们的家长,是安徽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又一生动实践。 


安徽公安机关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户籍身份证管理部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工作导向,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在前期推出的身份证业务智能缴费、智能预约、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缩短制证周期等六大便民利民举措的基础上,锚定群众所急所盼,相继推出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就近办”、临时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全程网办”、身份证“网上办、零跑腿”等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能感知的便民利民措施。


通过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难事的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务 实举措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六问六答”帮你了解

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业务


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适用于哪些人?

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适用于16周岁以下(不含16周岁)安徽户籍人口。



首次申领“全省通办”在哪里办理?

申请人可就近选择省内任一户籍派出所或户办大厅办理。



首次申领“全省通办”申请人可以独自去办理吗?

不可以。申请人须监护人陪同办理,监护人限定为父母。



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需要哪些材料?

1.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在同一户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及父(母)亲的身份证。

2.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户的,出生医学证明能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及父(母)亲的身份证。

3.申请人户口与父(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户的,出生医学证明不能证明父母子女关系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亲的身份证及结婚证。



办理的身份证如何领取?需要收费吗?

申请人办证时自愿选择就近公安机关或者邮政速递两种方式领取证件。选择就近公安机关领取的,不收取任何费用;选择邮政速递领取的,邮政公司需收取证件速递费用。



办理身份证后多长时间能够领取?

选择就近公安机关领取的,自申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可领取证件。选择邮政速递领取的,自申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送达证件。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