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商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489D/202103-0000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商务局2021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9 发布日期: 2021-03-19
郎溪县商务局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19 10:17 来源: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外贸发展:2021年全县进出口同比增长力争达到5%一是加快与大型电商平台、商贸企业的合作,依托平台开展外贸产品内销活动。二是组织开展线上境外展会,减少出口产品对欧美市场的依存度,拓展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对“一带一路”国家及金砖国家新兴经济体。三是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以及应收账款、存货、订单等质押融资。四是加大跨境电商、线上交易等新政策的优惠力度,引导企业为后疫情时代外贸转型做好充分准备。
    2、外资发展:2021年外资全年预估10344万美元,增幅7%一是做好落户企业的帮扶工作,促进“以商招商”二是充分调查了解周边省市外资招商政策,适时出台我县外资招商相关扶持政策。三是创新招商模式,加大“不见面”网上招商力度四是做好要素保障,针对“大而好”的外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五是加强重点外资企业扶持力度,做好郎溪县经济社会新面貌的推介,提振外资企业在郎投资信心,实现“以外引外”新突破。

3、内贸发展:2021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力争均实现8%增长。一是通过开展“四送一服”大调研、大排查、大服务、大兑现活动,实行限上商贸企业帮办包保责任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培育做大节假日市场,有效提高销售业绩。三是创新销售模式、出台鼓励政策,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增强销售动力。四是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多方整合资源,抓好限上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将达标的限上电商企业纳入统计目录库。

4、电商发展:2021年预期农村产品网销额实现2亿元,培育网销额达10万元以上电商经营主体20个(其中千万元以上1个,百万元以上2个),积极争创省级、国家级电商示范县。一是规范运营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提升服务其能力和水平。争取市场化运作,与有实力的电商运营企业团队合作,真正发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作用。二是立足郎溪现有资源优势,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壮大电商经营主体。三是大力引进和培育电商人才队伍。四是积极推广应用网络销售新模式。五是启动电商产业园建设。六是积极开展电商行业招商引资。七是全力推进电商示范创建。八是成立电商协会。九是扎实推进电商振兴乡村工程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