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信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85N/202102-00008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1年度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85N/202102-00008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1年度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2021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4 16:25 来源: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思路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争创“全省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县”为目标,深入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确保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二、工作重点

1、积极促进县级矛调中心的高效运转。在积极借鉴浙江安吉、本市广德、宁国等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我县实际,进一步谋细谋实机构设置、工作机制等基础性工作,确保矛调中心规范高效运行。

2、深入开展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行动。做到“明总量、防变量、减存量、扼增量”,进一步创新理念方法,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依法依规处置,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疑难积案有效化解。

3、持续推进信访工作“四下基层”,确保取得较好的效果。继续做好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深入联系点检查指导、信访调研、政策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

4、继续做好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听证等法治信访建设。确保分类处理的信访诉求占初信初访总量的15%以上,信访事项办理、复查、复核中听证占比达到10%以上。

5、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积极争创信访工作“三无县”、“三无”乡镇(街道)“三无”村(社区)。

6、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提升信访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一是法律政策宣讲能力,二是思想教育疏导能力,三是信访积案矛盾化解能力,四是预警预测的研判能力,五是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六是汇聚资源的协调能力,为我县信访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