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3-000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住建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报告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3 发布日期: 2021-03-03
县住建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报告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03 16:14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我局共承办了人大代表建议9件、政协委员提案12件,在办理工作中,我局始终坚持高质量、严要求,把落实建议和提案作为改进本单位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力求工作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责任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提案落实小组,按照机关各科室职责分工,明确具体承办单位和承办工作要求,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面对面答复、提高办理实效。本着“充分尊重、互相理解”的原则,我局对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采取面对面答复的方式,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代表、委员所在地,分别与各代表、委员进行了面对面答复,深入交流,巩固共识,提高了办理实效。

      三是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整体质量和社会综合效应。在提案办理工作上,我局始终站在全县这个大局上考虑委员们的建议和提案,坚持把办理工作作为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提案办理工作融入到住建系统工作之中,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城市建设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