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2MB1682621B/202102-0002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自然资源法治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日期: 2021-02-26
索引号:
11341722MB1682621B/202102-00029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自然资源法治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6
发布日期: 2021-02-26
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自然资源法治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2-26 10:27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切实加强党对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坚持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立足自然资源管理实际,确保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    

二是全面加强自然资源系统法治能力建设。研究制定自然资源系统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合宪性审查制度,制定发布权责清单。

三是持续深化自然资源“放管服”改革。落实新一批取消、下放和改变管理方式的行政许可事项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坚持全面清理与专项清理相结合,做好自然资源改革涉及的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工作。

四是高效化解自然资源领域行政争议。充分发挥复议应诉监督功能,坚持“刀刃向内”,突出源头治理,实现举一反三,推动完善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制度。强化“谁主办、谁应诉”的行政应诉机制。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五是持续深化自然资源系统普法工作。制定自然资源系统“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突出自然资源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内容和平台,深入宣传贯彻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提高自然资源系统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