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102-00022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一级管控 助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2102-00022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郎溪: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一级管控 助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发布日期: 2021-02-24
郎溪: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一级管控 助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2021-02-24 10:11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治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气和噪声污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2021年春节期间,郎溪县多举措开展城区烟花爆竹“双禁”(禁止销售、禁止燃放)工作一级管控,助力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2021年春节假期,全县PM2.5浓度均值为42微克/立方米,较去年春节假期下降25%,较2019年春节假期下降30%;优良天数比例为100%,较去年春节假期上升20%,较2019年春节假期上升28.6%,环境空气质量逐年持续改善。

一是提前部署,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了《郎溪县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一级管控实施方案》;召开全县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部署会议,在现有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基础上,对春节期间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再动员、再部署,确保烟花爆竹城区“双禁”工作一级管控落实落细落地,取得良好成效。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巡查劝导管控。参照文明创建网格和路段划分,到包保的网格、路段全覆盖开展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播放宣传广告和宣传标语,推送禁售禁放信息。重要时段不间断轮班驻守包保网格,以“看死盯牢、死看硬守”的状态,确保“双禁”区域内不发生一例违规燃放行为。

        三是严格执法,强化督查落实责任公安、城管、应急等执法部门,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违规销售、燃放行为,对违反“双禁”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查处。成立联合督察组适时对巡查值守工作开展督察,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巡查劝阻工作,确保“双禁”工作的组织、人员、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