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交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65A/202101-0000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交运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暨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65A/202101-0000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交运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暨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暨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5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交办〔202110

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暨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交通集团、郎溪县九洲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郎溪金山岗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督促做好春节暨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决定开展2021年春节暨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1129日。

二、检查安排

   (一)企业自查自纠及局属各二级机构全面检查。

   (二)在企业自查自纠和局属各二级机构检查的基础上,我局将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多种形式进行,具体督查时间由各组组长确定。

三、检查分工安排

1.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组(客运站)

带队领导:包德平

责任单位:道路运输中心、综合执法大队

2、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组(国省干线在建工程)

带队领导:李朝会

责任单位:局规划科、质监站、综合执法大队

3、运输车辆(危货、普货运输、出租车)、寄递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组

带队领导:王平

责任单位:道路运输中心、综合执法大队

4、县域内道路安全专项检查组(农村公路)

带队领导:陶维祥

责任单位:公路中心、综合执法大队

5、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

带队领导:方威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

6、渡口安全专项检查组

带队领导:方威

责任单位:局安办、综合执法大队

四、检查内容

1.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

    2.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3.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签订等情况。


4.冬季安全防范措施准备和落实情况。

5.行业安全管理重点检查内容。一是突出对公路保畅方面检查。重点检查国省干线、桥隧的养护和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二是突出对道路运输方面检查。重点检查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维护保养情况;检查客运站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工作情况和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情况;检查道路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及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三是突出对水上运输安全方面检查。检查渡口渡船安全管理情况。四是突出对港口作业方面检查。重点检查港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等情况。五是突出对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检查。重点检查冬季施工作业的防寒防突风、防火防中毒防触电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现场高处作业、起重作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密排查频次,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宣传,切记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将检查和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2021年1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