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住房保障> 农村危房改造> 改造结果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2-00030
组配分类: 改造结果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2020年度郎溪县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8 发布日期: 2021-02-1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2-00030
组配分类: 改造结果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2020年度郎溪县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8
发布日期: 2021-02-18
2020年度郎溪县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18 15:47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及资金投入情况

(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20年省市下达我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5户,无建档立卡贫困户任务,实际全县共完成105户(包括汛期受损房屋28户),动态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户任务42户,均已全部完成,补助资金已经发放到位,共计发放补助资金127.4万元。

(二)行业扶贫补丁政策工作

我县2020年度继续沿用2018年度由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解决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及家庭困难的边缘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的实施方案》文件,开展住建行业补丁政策工作。各乡镇共申报改造对象52户,其中二次改造户51户,边缘户1户。共计发放县级补助资金60.7万元(其中二次改造补助资金60万元,边缘户补助资金0.7万元)。

二、出台的相关政策及具体工作举措

一是制定了农村危房改造年度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专门科室抓落实。二是制定了县住建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包保方案。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包保1-2个乡镇,深入到镇村开展问题排查和指导整改。三是组织召开了农村工匠和住房安全保障业务培训会,邀请专家讲解房屋安全鉴定及住房保障系统录入培训,提高农村工匠施工水平和镇村干部业务水平,累计培训农村工匠及村干部200人次,加强了危房改造的技术指导。四是开展了住房质量安全排查促进问题整改。组织住建系统专业技术人员会同镇村干部全覆盖核查四类重点对象户住房情况,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了排查整改台账,并反馈给镇村进行整改,均已完成整改。五是开展住房安全标识挂牌工作。印制了1.2万份房屋安全标识牌,对全县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开展挂牌,结合挂牌,进一步核查了房屋实际状况与安全鉴定表情况,目前全县四类重点对象户已全部挂牌。六是开展了危房改造项目自查工作,针对年度危房改造项目完成情况、质量安全情况、工作流程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

三、汛期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汛期后县住建局迅速开展了受灾房屋核实,再次抽调单位技术人员联合镇村城建部门工作人员上户核实贫困户住房情况,开展房屋鉴定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和县直相关单位进行受灾信息报送。汛期后完成危房改造28户,共计拨付补助资金33.6万元。

四、档案资料和信息系统录入情况

各乡镇年度危房改造项目纸质档案资料已经全部建立完毕,由各乡镇自行建档保管。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全部录入完毕,录入率达到100%,录入信息均完整准确,系统不存在预警信息。

五、存在问题(在脱贫攻坚年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2020年度我县在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中无具体点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