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住建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2-0001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印发2021年《郎溪县住建局(人防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郎建〔2021〕45号
生成日期: 2021-02-03 发布日期: 2021-02-0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2-0001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印发2021年《郎溪县住建局(人防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郎建〔2021〕45号
生成日期: 2021-02-03
发布日期: 2021-02-03
关于印发2021年《郎溪县住建局(人防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3 16:44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所属二级机构、建筑施工、监理、建设单位:

现将《郎溪县住建局(人防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疫防指导员包保责任台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郎溪县住建局(人防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疫防指导员包保责任台账


2021年22

郎溪县住建局(人防办)“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为科学有效应对住建系统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最大限度降低危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同时保证住建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转,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结合《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职业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统筹做好宣城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开)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坚持“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原则,结合我县住建系统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目标

(一)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广大住建系统干部职工防控意识;

(二)完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检测报告网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住建系统发生、蔓延。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

成立县住建局(人防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夏继东   党组书记、局长(主任)

副组长:魏金海   党组成员、副局长

          勇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光银   党组成员、建管中心主任

        施家顺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房管中心主任

        陈德亮   党组成员、综合二科科长

  员:王长青    县市政中心主持工作

            王      县征收中心主持工作

      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

牛海斌    开发区建管分中心主任

陈叶寒秋  综合一科科长、宣传干事

      综合三科科长

黄华昌    行政审批科科长

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对疫情防控日常性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救护、调查、处理等工作,及时上传下达、综合协调、应急处置,总体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

(一)市政公用事业组

工作职责:牵头全县城市公园监督管理,督促做好园区工作人员防疫工作,有效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牵头全县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运行保障,指导各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和作业人员防疫工作。

责任单位: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县自来水公司。

(二)建筑工地组

工作职责:牵头全县建筑工地监管,核查检查各建筑工地复工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督促未复工工地做好留守人员安全防护、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流动管理,加强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管理,牵头做好全县建筑企业职工管理和防疫工作。

责任单位: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开发区建管分中心。

(三)房地产及物业小区组

工作职责:指导督促落实房地产企业、中介、物业企业的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举办现场集中促销等活动;督促组织房地产企业、中介、物业企业做好从业人员摸排工作。

责任单位:房地产服务中心。

(四)后勤保障组

工作职责: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物资、车辆、上传下达等后勤保障工作;引导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跟踪干部职工节假日去向和身体状况,督促住建系统各单位做好办公区域消毒等防疫工作。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三、处置程序

(一)局机关各中心,住建系统相关企业在发现疑似病例后,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将有关情况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上报县委县政府、县卫健部门及上级有关部门;

2.联系县定点医院,对患病人员进行救治;

3.与患病人员(特别是体弱患者或病情严重者)家属进行联系,通报情况,做好防范;

4.积极配合县卫健部门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视情况采取相应隔离、追踪、救治措施;

5.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其他紧急防治救治应对措施。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接到疑似病例报告后,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要求,向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住建部门及有关部门报告;

2.统筹协调患病人员的救治工作;

3.督促值班人员、局机关各科室(中心)、住建系统相关企业落实本单位工作人员、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以及因病缺勤追踪等各项应急防控措施;

4.协调、帮助各工作组及时追踪密切接触者;

5.根据事件性质、发展变化情况,及时指导局机关各中心、住建系统相关企业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6.协助局机关各中心、住建系统相关企业做好家属思想工作,加强舆论引导,维护郎溪县住建系统秩序。

四、有关要求

(一)强化思想认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住建系统工作职责,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抓具体、抓细节、全覆盖,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或麻痹大意。

(二)强化责任落实。四个工作组和各有关单位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及时发声指导督促,要做到有方案、有预案、有机制,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按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要求和信息报送管理规定,一旦发现可疑病例,要做到及时应对处置、按规定报送信息,严禁迟报、瞒报、漏报、谎报。

(三)强化防控措施。针对目前我县住建系统各行业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有超前意识,在问题出现前想到、做到、防到,确保措施有效、及时。

(四)强化跟踪督导。各项措施的落实,不能停留在部署传达的层面,要将任务落实跟踪督导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个工作组和各有关单位应于时间节点要求将工作落实情况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工作履责不力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报县政府。

(五)强化自我防护。住建系统各干部职工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在开展工作检查时要佩戴口罩,带头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强化宣传动员。要充分发挥住建行业平台,发动、倡议住建系统各有关行业发挥协助作用,相关企业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县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2

疫防指导员包保责任台账

 

包保类别

序号

疫防指导组

疫防指导员

包保单位

 

组长姓名

手机号码

指导员姓名

手机号码

项目名称

联系人/手机号码

 

建筑施工企业

1

王光银

13515637588

汪建

13856370077

东湖茗苑项目

杨世平13695632889

 

詹明亮

17356391207

翡翠园项目

罗小才13701504321

 

中房郎沁园

汪金良13856257575

 

2

肖利

13445636622

奚光胜

18156359689

实验初中综合楼

吴仕汉15505639898

 

香山名苑

  耀18013038828

 

施瑞荣

18156359680

东城之星项目

黄晨亮18768198554

 

水云间

成杰17719401515

 

3

张震

18156359690

张震

18156359690

碧桂园江山赋

方建亮15555242888

 

彩虹城

王金鹏15956907765

 

谢帮根

18156359686

香溢茗园项目

岑本顺18756313227

 

郎溪大酒店项目

徐国军18861522990

 

邵永安

13865338505

翰林院项目

张立新13776818669

 

香悦荣府(西区)项目

易国富13861292879

 

4

陈飞

18156359688

钱江

15856375680

香悦荣府(东区)项目

岑本顺13329138893

 

碧桂园二标项目

王龙河17756099707

 

伍军平

13966229922

污水处理厂

余恒洲15056067815

 

郎川府一期项目

刘成义18010837111

 

 

 

疫防指导员包保责任台账

 

包保类别

序号

疫防指导组

疫防指导员

包保单位

 

组长姓名

手机号码

指导员姓名

手机号码

项目名称

联系人/手机号码

 

市政园林项目施工企业

1

李求新

13966217378

陈德亮

13655631106

水韵郎川项目

迟红义18612939082

 

王晓松

13966192298

十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

黄维荣1375593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