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住建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2-00015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做好2021年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8 发布日期: 2021-02-08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102-00015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做好2021年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8
发布日期: 2021-02-08
关于做好2021年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8 16:38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的平台作用,扩大人民群众政策知晓度,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现就我县2021年新闻发布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布原则

坚持“服务经济、推动发展、促进民生”的原则,围绕我县“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加快推进“一地六县”规划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保障群众知情权为目的,推动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

二、发布内容

1.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措施情况;

2.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规划及其进展情况;

3.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

4.县政府规范性文件以及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政策;

5.需要对外发布的重大事项。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责任主体。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新闻发布会的第一责任人,按照确定的新闻发布内容,向媒体通报可公开传播的信息。新闻发言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新闻发布制度规定的程序办事,遵守新闻纪律;确定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与县政务公开办及时对接新闻发布会工作。

(二)严格新闻审查。新闻发布的内容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新闻发布的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

(三)规范发布流程。召开新闻发布会,先由发布部门向县政务公开办提出申请,县政务公开办牵头对新闻发布召开时间、地点以及发布稿内容等协调把关。县政府各部门制定出台重大政策或牵头开展重要工作,要及时与县政务公开办联系,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相关规定,依程序送审后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强政策解读,助推政策文件落地生效。

(四)提高发布水平。新闻发布会要坚持为民服务导向,与社会关注的焦点保持高度一致,科学设置主题,规范组织实施,充分保证群众听得懂、能理解。通过座谈培训、现场观摩等途径,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加强对信息公开平台、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应用和管理,推动全媒体融合,及时公开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视频、图片等信息,确保新闻发布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五)强化工作落实。把新闻发布会工作纳入政务公开考核内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闻发布以及政策解读等工作,结合自身职能,围绕重点特色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动全县新闻发布会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郎溪县委宣传部